English

泰爱泰党在泰大选中领先

2001-01-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吴建友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1月7日电据7日公布的一项泰国大选非正式结果,由电信大亨他信·西那瓦领导的泰爱泰党获得众议院500个席位中的256个议席,在参选的37个党派中处于绝对领先地位。

结果还显示,在6日举行的大选中,执政的民主党获得124个席位,位居第二。泰国党获得37席,国家发展党34席,新希望党29席。

这次在泰国1997年颁布新宪法、改革选举制度后进行的首次大选有两个主要特点:一是采取选区选举和在得票最多的主要党派之间分配议席相结合的方法选出新一届众议院;二是选举委员会作为独立监督结构被赋予淘汰不合格候选人和组织补选的权力。

据有关部门统计,全国4300万选民中大约有70%参加了投票,投票率是历次大选中最高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